长安

一个没有感情的存稿机器

如何是好【八】(完结)


八、
文/长安



“啥?”

莫寒突如其来的独白,让戴萌把话咽了回去。

“莫默不是我亲生的。”

“什么!?”

不是亲生的都这么照顾,是有多爱?戴萌突然就觉得自己真的是死刑了。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莫寒正准备说,却见戴萌的脸色越来越暗淡。

“你真的,这么爱他吗?”

“你!”莫寒猛的站了起来,一双眼睛瞪得是圆溜溜的“你!你脑袋长脖子上是干嘛的!”

戴萌被莫寒骂的一头雾水,可见,人的思维不在一条线上有多么的可怕。

莫寒转身回房间,没过多久就出来扔给了戴萌一张旧报纸。

版面上是加粗的黑体字,『地震无情人间有情,青年教师救起全村』。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版面,讲了一对大学毕业就回家乡支教的一对夫妻,在地震时救下了许多村民,但是却被随之而来的山体滑坡给掩埋的故事

戴萌注意到其中一行字——留下了才几个月大的孩子。

“就是莫默。”莫寒点点头,确认了戴萌所想。

“你怎么会……”

“他们最后救下来的那个人,就是我。”莫寒看着报纸声音突然小了下去“如果不是我,他们也许是能逃生的,我还记得他们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如果可以的话,给孩子找个好人家……”

那一年的莫寒刚刚实习,就遭遇了这样一场变故,村子里的人都在叹这孩子命苦,一场地震夺去了他一家的性命,才出生没多久就成了孤儿,只剩一个不学无术的叔叔。

小小的孩子一直在哭,直到看见莫寒。

人们在自然灾害的面前总是更容易感悟生命的可贵,还有出于对孩子父母的愧疚,莫寒毅然决然的决定收养这个孩子,但因为不符合条件,收养的过程困难重重,还有来自家里人的反对,甚至还有莫默那个不学无术的叔叔跑来纠缠要钱,但莫寒依旧咬牙坚持了下来。

因为这个孩子,很多人产生过误会,也曾给她带来过很多麻烦,但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听话懂事,莫寒又觉得似乎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相信我和他是有缘的,不然这么多人怎么就唯独看到我不哭了呢?而且你看,连名字都和我一样……”

莫寒抿嘴笑着,眉眼弯弯,戴萌觉得自己心里像是落下了一颗名为爱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一点点把心包裹起来。

戴萌勇敢,其实莫寒亦是,只是不同于戴萌的勇敢是暴发出来的生命力,莫寒的勇敢是浸润在生活中的细水长流,内敛,隐忍。

几年的故事一带而过,中间的艰辛戴萌只是想想就觉得莫寒真的很了不起。

“莫寒……”

“妈妈,我饿了!什么时候吃饭啊!”

戴萌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莫默的声音由远至近。

戴萌站迅速起身,却被还没提起来的裤子绊住,迅速摔回沙发上,此时,她只能庆幸衬衣够长……

“萌萌,你在干什么?不穿裤子羞羞!”

莫寒看了一眼戴萌猪肝色的脸,只能无奈的给她解围。

“萌萌受伤了,在擦药,你是男孩子不能偷看,赶紧回去写作业,一会吃饭叫你!”

这一夜,莫寒的家里,都是戴萌的血和泪。


“老戴!你升官了!”

过了几天戴萌的晋升终于批了下来,一去到办公室,徐子轩就迎面冲来,满面红光,仿佛升官的是她一样。

“妈呀,你朝我走来就跟一座山一样!”

戴萌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脏,迅速坐回沙发上。

“萌萌你都不激动吗!你都不请我吃饭吗!”

徐子轩手舞足蹈,满心欢喜。

“激动啊,你等下哦。”戴萌拿过电话示意徐子轩安静“莫寒!我升官了!”

“是吗?恭喜你啊。”

戴萌欢喜的语气让莫寒忍不住语带笑意。

“晚饭我请你和莫默吃饭吧!”

“好啊,莫默最近正嚷着想吃新出的儿童套餐呢。”

“那下班我去找你,我们一起去接莫默吧。”

挂了电话的戴萌看着一旁石化的徐子轩,语重心长的说道“报告写完了吗?”

“萌萌!你重色轻友!你不爱我了!”徐子轩看着戴萌突然微笑,转身迅速跑路“我现在就去!”

走完了一系列流程,戴萌立马去了省台,对的,我们戴警官在升官的第一天就提前溜号了。

所以莫寒刚下班的时候正巧看到戴萌在大厅里溜达,看到她出电梯的一瞬间,威风凌凌的草原狼仿佛一瞬间变成了大型犬。

“这么早啊?”

“流程走完了刚好没什么事就先过来了。”

那天在所有的事情都水落石出以后莫寒并没有多余的表示,戴萌也不知道她和莫寒现在到底算是什么关系。

而莫寒,也并没有要提的意思。

“那个,莫寒,我升官了。”

“嗯,我知道啊。”

莫寒微微抬起眼看着戴萌。

“还加工资了,以后我和你一起照顾莫默吧。”

“莫默倒是挺喜欢你的。”

莫寒看着戴萌别扭的样子笑道。

“那个,莫寒,我喜欢你……”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戴萌揪着自己的衣角小声道,声音刚好够她和莫寒听到。

“好,知道了。”

诶?这是什么反应?

戴萌看着莫寒的背影一头雾水,你倒是表个态啊喂,知道了是什么意思?

莫寒的想法其实很简单,既然你什么都不问就会跑,那你跑个够吧。

没错,就是红果果的打击报复了。

“萌萌也来了!”莫默看到戴萌很是高兴。

“对啊,萌萌升官了!莫默想吃什么好吃的,今天都买给你!”

“升官是什么?”

“就是更有钱了!”

“为什么会更有钱?”

“因为更厉害了啊!”

“那我以后也要更厉害,更有钱,给妈妈买大房子!”

“那莫默以后要好好学习。”

“那,好好学习就可以更厉害,就可以升官吗?”

眼看着两人又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对话,莫寒无奈的摇摇头。

这样的生活以前似乎从来没有想过,有一个喜欢自己的人,这个人也可以喜欢莫默,真的很好呢。

就像现在。

“人家这是在考验你!谁让你之前这么怂的?”

“许佳琪我看你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看着翘个二郎腿在自己家里吃罐头的许佳琪,戴萌非常不客气的给了一个白眼。

“这种时候,你就应该发扬天不怕地不怕世界再大我眼里只有你的精神,消息轰炸嘘寒问暖礼物攻击惊喜不断,让你家小记者看到你的诚意,保证乖乖和你走!”

“真……的?”

戴萌承认,她被许佳琪说动了。

莫寒觉得戴萌最近不太对劲,殷勤得吓人。

什么你今天怪可爱的,我是可爱的人你是可爱,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座……

“呵,你也不看看她身边的狐朋狗友都是什么人。”

孔肖吟一语惊醒梦中人,莫寒了然,关于价值三天的前女友,戴萌早就坦白从宽了,只是最近孔肖吟一听到这个人就浑身不对劲,莫寒也觉得怪怪的。

“喊寒~”

莫寒最近已经习惯了戴萌每天在大厅等她下班,偶尔还会变着法的带些小零食。

“你干嘛呢?”

“叫莫莫像在叫莫默,所以还是叫喊寒好了。”

“鹅心!”莫寒跳起来蹦了两下,用全身进行抗拒,瞧着戴萌独自笑起来的样子,又别过头去小声道“其实你不用刻意去学什么啦,你就是最好的了……”

“诶,你别每次说完就跑啊!”

挑明心意后的相处,戴萌越是发觉莫寒的可爱之处,容易害羞,又有些小小的别扭。

“说起来,那个男人最近还有来骚扰你们吗?”

想到莫默那个不学无术的叔叔戴萌有些担心。

“这几天没见人,但我还是有些担心,他之前就因为抢劫诈骗被关过,不是什么好人……”

说起来,莫寒也有些担心,事出反常必有妖,没要到钱这人无论如何不会甘心的。

“莫默厕所怎么去了这么久?都快排到号了。”

戴萌看了一眼叫号单随口说了一句,却让莫寒心里突然升起了不好的预感。

“过去看看吧。”

戴萌见状也跟了上去,在问了无数人确定洗手间并没有小男孩以后,戴萌也感到了事情不对。

而就在此时,莫寒的手机收到了陌生号码的来电。

“给我一百万!不然我就要这小兔崽子好看!”

“怎么了?是他吗?”

戴萌眼见莫寒脸色骤变,迅速联想到了前因后果。

“莫默在他手上,他要一百万。”

莫寒显得很冷静,假如她握着电话的手没有微微颤抖的话。

“这种临时狗急跳墙的绑架漏洞百出,他跑不远的,你先报警,我马上去联系商场保安。”

戴萌对这些程序倒是驾轻就熟,刚到监控室就在某个角落的屏幕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莫默果然还没有离开商场。

“地下停车场!你们,马上让几个保安到出口守住。”戴萌语速飞快,话音刚落“莫寒,你在这看着录像告诉我他的行踪,保持电话联络!”

“愣着干什么?你们也不想被投诉,影响前途吧?”莫寒睨了两个保安一眼,迅速走到屏幕前拨通戴萌的电话“把所有能调的实时全部调到地下车库。”

“我已经下到停车场了,你说。”

“他现在在地下二层D区,正往数字较小的停车区域靠近。”

电话那头是戴萌奔跑的喘气声,莫寒慌张的情绪开始慢慢沉静下来。

“D区0127!他上了一辆车牌尾数是A309的黑色桑塔纳!”

监控里的人把没有动静的莫默放到了车后座,自己则坐到了驾驶室,莫寒一颗心又提了起来。

就在车子启动的瞬间,戴萌出现在监控里,拦住那辆车。

“你们赶快通知其他人!”

莫寒松了一口气,随即跑出监控室。

眼看事情败露,那人一不做二不休,爬到后座架起莫默,拿出了刀……

“放我走!不要逼我!”

当莫寒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戴萌与几个保安与莫默的叔叔在车边对峙。

“你现在放了莫默,我们可以当没有事情发生过。”莫寒走过去看了一眼发动的车,随即向戴萌使了使眼色,然后一步步向前挪,正好遮住了戴萌的身影。

“别过来!站住!”

莫默的叔叔架着昏迷的莫默,挥舞着手里的刀。

“好,我不动!”莫寒举起手“不要伤害莫默,你好歹也是他叔叔不是吗?你不就是想要钱吗,我给你就是。”

“怎么给!”

“你把银行账户发给我,我明天就是给你转账。”

“这可是你说的!那你先让他们散开,让我走!”

莫寒示意几个保安散开。

莫默的叔叔顿时放松警惕,注意力集中在莫寒身上,却没发现戴萌早已不在人群中,直到莫寒眨了眨眼睛。

“啊——”

绕到车后的戴萌见莫默的叔叔松了手上的力道,迅速上前踢掉了他手中的匕首。

然后,过肩摔是戴萌非常优秀的技能之一。

正如所有电视剧的桥段一样,警察总是在事情结束后才姗姗来迟。

戴萌自己就是警察,给人做笔录的次数数不胜数,被人做笔录倒还是头一次。

至于莫默那个不学无术的叔叔,作为有前科的惯犯,又涉嫌盗窃车辆,绑架,毁坏公物,数罪并罚,铁窗生涯继续等着他。

好在莫默当时是昏迷状态,也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医院呆了一天又继续活蹦乱跳了。

“你当时怎么知道我的意思呢?”

莫寒看着正在给莫默收拾书包的戴萌闻道。

“你不就是最喜欢这么逗莫默了么。”戴萌笑道“有次去公园啊,你非要我绕到车后面躲起来,骗莫默说我没来,然后又让我跳出来吓唬他……诶,莫默之前说他要喝什么来着?”

“旺仔牛奶。”

戴萌说的时候语气平常,莫寒的回答也很平常,就像是她们已经这个样子度过了很久很久一样。

“戴萌啊。”

“怎么了?”

戴萌抬头,看见莫寒站在窗边,阳光撒在她的发间,今天的天气很好,就像她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

“以后每天都来吃饭吧。”

“啊?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啊你啊。”

再不用烦恼如何是好,而是,有你真好。


【END】

评论(6)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