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一个没有感情的存稿机器

【美露】未果




未果
孟美岐x李Luda


“你是不是要走了啊?你们……”

孟美岐在地下室思索着该怎么收拾行李,抬头的时候就看到李Luda站在楼梯上,其实都不用看人,看到怀里不离手的Pad就知道是谁了。

孟美岐还记得有一次她不小心看到Pad的桌面,是某次不经意跟自己的合照,当时还打趣:

“Luda姐姐是不是暗恋我啊?”

彼时李Luda从位置上跳起来和自己抢夺Pad,仿佛整个人都拔高了两厘米,至于孟美岐当然是把Pad举很高,却不想李Luda直接把她扑倒在地,抢过Pad抱在怀里满脸通红,还小声抗议。

“什么啊!”

孟美岐大笑,围观的吃瓜成员也在笑,只有李Luda气得憋嘴,脸一嘟起来显得更像小孩子。

只是后来孟美岐再偷看的时候,桌面就被换掉了。

Luda,Luda,Luda……

初听时并不像某个人的名字,而是某只小猫小狗,名字的主人也是小小的,一副总是没睡醒的样子,所以顺理成章,孟美岐眼里,李Luda=小孩子。

等孟美岐知道她比自己年长,已经是快出道的事了。

孟美岐长得好身材好能力好,要说有什么遗憾大概就是没能超过165的身高,不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乐观的心态是做艺人的基本,而李Luda成为队伍里为数不多可以轻松搭肩的对象,孟美岐相当喜欢。

“我是姐姐啊姐姐!”

李Luda无数次抗议皆以失败告终。

所以熟悉以后,李Luda=软萌可欺。

“差不多,等这边定好的行程结束以后。”

“去多久呢?”

“三个月吧。”

“加油哦。”

“就没啦?”

李Luda一脸不解,孟美岐笑着拿过Pad,顺手搂过李Luda。

“来,笑一个。”

就这样,一张呆到无以伦比的合照诞生了。

“什么呀!”

李Luda看着呆滞的自己,相当不满,但还是按下了保存。

孟美岐惯性摸了摸李Luda的头,李Luda意外的没有抗议,而是乖乖抱着Pad,任由孟美岐把她梳理好的头发揉乱。

李Luda的刘海有些长,遮住了原本清秀的眉眼,孟美岐又一次拉过她,李Luda刚好可以将脑袋埋在她的肩膀上,过了一会,李Luda发出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美岐啊,会想你的……”


孟美岐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梦见这个场景了,第一次是飞机落地的时候,醒来只有吴宣仪望着舷窗发呆的侧脸,这次是在杭州,醒来只有空荡荡的宿舍。

当时只道是寻常,有些人也总是离开了才习惯性的想起,却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记得一切,就连呼喊的方式都被回忆。

就像李Luda每次叫她的时候,都会把尾音的“啊”拖得很长,巴不得绕梁三日无尽缠绵,而不若这里的人,总是干脆利落:美岐。

伴随着外界的质疑和无数的争吵,节目的风头依旧一时无两,孟美岐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感受到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在她身上,这是她一直以来为之奋斗的,她即将得偿所愿。

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离开的人越来越多,孟美岐能看到吴宣仪日益消瘦和憔悴的模样,还有镜子里的自己,她开始越来越频繁的想起李Luda,几乎要把她们相识以来的每一步都回忆一遍。

“美岐啊,你以后一定会很有名气的。”

有一次直播的时候孟美岐唱了很多歌,唱跳全能,理应是优秀的偶像,但那时的孟美岐依旧在等待着她的光。

李Luda悄悄站在拐角处听了很久,直到被孟美岐悄悄过去做的鬼脸吓了一大跳。

“Luda姐姐又在偷看我。”

“我是要!去收明天要穿的衣服!”

“收衣服为什么要站在我房间门口?”

“呀!这也是我房间!”

孟美岐彼时当然没有揭穿恼羞成怒的年上,只是在转过身后就当没有看见Pad上的听歌识曲软件,也当做没有听到李Luda的叹息。

就像当做没有看到无数次问及如果是男生,成员中的理想型时,李Luda充满希冀的眼神。

“美岐啊,你以后一定会很有名气的。”

孟美岐其实知道,李Luda一直在她身后,只要转身,就能看到。

但孟美岐也知道,就算转身,也不会有任何结果,她太过自律,太会克制,所以她不敢放任自己,更不敢放任这注定不会有结果的感情。


“美岐?”

“嗯?”

孟美岐在决赛的后台发着呆,今日她无论是否能够加冕成王,她都将功成名就,吴宣仪轻声唤了她,语气缥缈,却还是字字砸在她的心上。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世间安得双全法?

孟美岐想起回国那天不小心扯歪的外套,肩膀上的暗红的痕迹暴露在吴宣仪面前,吴宣仪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什么都没有问。

“美岐啊,会想你的。”

那天在地下室里,李Luda说完这句话后埋在孟美岐的肩颈依旧没有离开。

【河蟹】

李Luda一直雾蒙蒙的眼睛此刻无比清澈,孟美岐甚至能在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

就这么看着,直到有水滴落在李Luda的脸上,孟美岐才反应过来自己哭了。

“美岐啊,别哭了,没事的。”

李Luda终于说话了,孟美岐抱住她,眼泪突然不受控制地涌出,李Luda只是轻轻拍着孟美岐的背,就像一个真正的姐姐,安慰着无法倾诉心中苦闷的妹妹。

“离开以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李Luda突然问道,孟美岐急切地想要回答当然。

当然,我当然会记得你。

何止是会记得,孟美岐甚至已经把这个名字刻进了心里,伴随着每次呼吸的心跳,随着血液流遍全身。


可故事的结局就像对落叶归根的美好描述一样,孟美岐还是回家了,再换一个词,荣归故里。

因为,节目的机遇太过轰轰烈烈,她也表现的太过完美。

孟美岐再度离开的那天队长说李Luda有行程不能来,孟美岐只是点了点头,与队友一一拥抱,然后坐上车,后视镜里的广告牌,映着一个小小的背影,而她还是没有回头。


李Luda自觉一生还算顺遂,除去遇到孟美岐,这个来自另一国度的人,带走了她的心。

孟美岐的模样妩媚,声音却淳厚清澈,她安静时温柔可靠,会轻拍自己的背脊,活泼时也是个坏心眼,总故意把东西放到高处。

她自来的那一天,李Luda就知道她终究会走,金子何能掩饰光芒?早晚是要被发现的,而事实确如李Luda所料。

直到后来,不算漫长的偶像生涯里,李Luda有意无意听说过无数次孟美岐的近况,却再也没有听过她的声音。

“今天中秋,Luda前辈有知道什么和中秋有关的歌吗?”

中秋的月色格外好,外景主持突然提问,李Luda也突然想到,有次偷听孟美岐唱过的一首歌,她曾悄悄下到Pad里听过许多遍,虽然和中秋没什么关系,但她就是突然想到了——

“我要 你在我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我的情郎
我在他乡 望着月亮。”

李Luda的故乡,是孟美岐的他乡。

那现在,回到故乡的你还好吧?

回忆就这么不受控制的呼啸而来,李Luda迷迷糊糊想起她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地下室。

“我知道你要回去了,以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李Luda突然问道,孟美岐急切地想要回答当然,只不过被抢先了一步。

“当然,你要是不记得你就完了。”

李Luda轻笑,只是笑着笑着眼里就泛起了水光。

“李Luda,我……”

“嘘——不要说。”李Luda的就像秘密里的动作,轻柔却如同一道道刀痕刻在孟美岐心上“有些话,说出来了,就不一样了,你不说,我们都才更容易离开。”

离开,这场梦境。

所以孟美岐当年那个梦如果继续做下去的话,本应该全是李露朵的眼泪,但大概是不敢再看,所以孟美岐总是能在梦中也让感情戛然而止。

正如她那天不敢回头,所以未果。

【END】



评论(14)

热度(5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