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一个没有感情的存稿机器

【酥肉】与你的平凡(七)


七、


苏芮琪的转签费用一直谈不妥,所以因为合约问题,她再一次成为无业游民,好不容探出触角的蜗牛,又缩回了壳里,连带刘人语都惆怅了起来。

“干嘛一脸愁云惨淡的。”

“不得了,都会用成语了。”刘人语轻咳了两声,她知道苏芮琪最近心情很差,却又不知该从何安慰“去不去游乐场。”

“哟,去坐海盗船吗?”

苏芮琪一笑刘人语就知道她又在揶揄自己了。

刚认识不久的那年暑假,市里新建了游乐园,苏芮琪兴高采烈的约了刘人语,刘人语自认为天不怕地不怕没想到海盗船成了她的劫,直到离开半小时后苏芮琪还在摸着手臂上的牙印哼哼唧唧。

“游乐场里不能有别的了吗?我全包,去不去吱个声,哪来这么多废话!”

刘人语翻了个白眼,苏芮琪一听她要请客迅速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了起来。

“去去去,天气这么好,不能荒废。”

难得的周末天气确实算好,太阳当空照,可惜大冬天的太阳也不顶用,就一个球罢了。

“你们什么时候放假啊,下周末就过年了,再不订机票我们就要跑步回去了。”

苏芮琪看着游乐园里三三两两的游人想到了一个实在的问题。

“下周一开会才知道吧,我今年不知道会不会被安排待岗……”

刘人语话还没说完就被迎面走来的小美女打断了思路。

“好巧啊。”

再一看,小美女原来是盯着苏芮琪的。

“是啊,你一个人?”

“没有,跟几个朋友一起的。”

苏芮琪点点头,一拍脑袋才想起来没给刘人语做介绍。

“咳咳,这位就是罗奕佳的同事,王雅凛。”苏芮琪着重了同事两个字,趁王雅凛不注意还给刘人语眨了眨眼睛“这位,这位是刘人语,上次有事没能和你们一起去看比赛。”

多年来八卦的默契让刘人语瞬间就领悟了苏芮琪的点。

“啊,久仰久仰,奕佳常常和我们说起你呢,果然长得好看,气质也好……”

“是吗?奕佳也常和我提起你,说你未来可期。”

“哎呀,过奖了过奖了,我可是听奕佳说你在公司常年评优呢。”

开启了商业互吹模式的两人又寒暄了一阵,连苏芮琪都被刘人语的热情吓了一跳,直到王雅凛的朋友过来才算是制止了八卦之火熊熊燃烧的刘人语。

“有机会一起吃饭啊。”

“当然……你们,很配,祝你们幸福。”

而王雅凛的话,让苏芮琪再见两个字噎在了喉咙里,刘人语明显一愣,但比苏芮琪还是要淡定一点。

“这也是罗奕佳说的?!”

“谢谢。”

王雅凛走后苏芮琪看着刘人语,就是目瞪口呆.JPG。

“你你你!谢什么谢啊!”

“你心虚什么?还是说你对我图谋不轨?”

“放屁!你想得美!”

八卦不成反被八的刘人语相当郁卒,不用想都知道罗奕佳会怎么形容自己和苏芮琪,真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如果换成别的事,苏芮琪早就打电话跟罗奕佳大战三百回合了,独独这件事,苏芮琪是真的心虚。

“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大白天的坐什么摩天轮啊!”

苏芮琪随着刘人语的目光抬起了头,巨大的摩天轮带着五颜六色的箱子在不知疲倦地转动,不管上面有没有人。

“就是要白天啊,更能看清这里的本来面貌。”

电视剧里坐摩天轮都是天黑以后,在高空中看着灯火通明的城市,坐在身边的人被夜空模糊了脸,这样的画面大概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浪漫吧。

只可惜大白天的,向下看只有川流不息的车辆,苏芮琪转头看着刘人语的侧脸,一清二楚,似乎还感觉瘦了不少,以前肉嘟嘟的脸都有些凹下去的趋势。

苏芮琪伸出手想戳一下,却逢刘人语抬起了头,四目相对间,对方脸上的表情也是一清二楚。

惯性使然,苏芮琪指尖触碰刘人语的脸颊的一刹那,刘人语的表情有些迷茫。

“没有以前软了,胶原蛋白不足。”

苏芮琪在脱口而出这句话以后迅速开始计算摩天轮此刻上升的高度,如果刘人语把她扔下去她现在打120还来不来得及。

刘人语的表情从迷茫逐渐变成愤怒,就在她准备动手反击的时候,苏芮琪迅速从她身边跳到了对面,突如其来的晃动颇有几分过山车的感觉,刘人语情急之下一把揪住了苏芮琪手臂的肉。

“苏芮琪!你过瓜娃子!不要乱动!”

“刘人语你做啥子!赶紧松手!痛死我了!”

好了,这下连这座城市的天空都留下了她们的争吵,摩天轮……一点都不浪漫,苏芮琪如是想。

等玩完了游乐场大半的项目,周围已经华灯初上,开心不开心生活都一样的过,那不如尝试让自己开心一点,这可是人生最大的鸡汤了。

“好饿啊,找个地方吃东西看完烟花再走吧。”

“什么烟花?”

苏芮琪左顾右盼准备觅食,刘人语也开始跟着转脑袋。

“刚才你没听工作人员说吗?今天周年庆晚上会放烟花啊。”

游乐园的不止设施齐全,连坐落的餐厅都样样齐全,苏芮琪挑了设计成秋千的座位开始摇啊摇,甚至还点了两杯酒。

“你干嘛呢?”

刘人语知道苏芮琪心情不好,也没有阻止服务员,只是表示了疑惑。

“也不是一定要有事才能喝酒啊。”

苏芮琪蹬了一脚草坪,停下来的椅子又开始晃动,气流卷起了她的马尾扫过脸颊。刘人语有一刹那的晃神,似乎苏芮琪的眼里第一次出现了类似迷茫的神色,刘人语想要努力抓住,最后却只有更多的虚无向她涌来。

“苏芮琪。”

“嗯?”苏芮琪不知道刘人语为什么突然连名带姓的叫她,但见她皱着眉便下意识地安慰:“我没事。”

只是没事两个字,大多数时候约等于无奈,苏芮琪见刘人语的眉头皱得更深索性把酒打开给刘人语倒了小半杯。

“干杯!”

“干什么杯?”

“庆祝你解决问题。”苏芮琪眨眨眼把酒杯举得很高:“虽然你从来不不喜欢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但你这两天变开心了应该是解决了吧。”

苏芮琪一直都是个很敏感的人,犹如幼兽般的直觉总是能使她将趋利避害的本能发挥到极致,所以她身边的朋友很多,却又很少,这么多年留在身边唯一不变的只有刘人语,她们对彼此都有所图,却又都在线外徘徊等待,如同一场时间的角逐。

“这么多年,很感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也感谢你对我的照顾,谢谢你这么优秀,还愿意和我……和我做朋友。”

一杯酒见底,苏芮琪沉默了一会终于打开话匣子。

“我常常会不自信,甚至会觉得自己的坚持是不是对的,也谢谢你愿意鼓励我,这么长时间,没少给你带来烦恼吧?”

“快过年了,我今年回去又该说什么呢?有些事情可能并不是坚持就会有结果吧,你说我是不是应该现实一点了?”

刘人语知道苏芮琪心里很多委屈,也不阻止她絮絮叨叨,只是认真地看着她说话,苏芮琪双手捏着酒杯杵在木桌上,每说一句话就会抿上一口,不知不觉就小半瓶酒就见底了。

等刘人语惊觉苏芮琪不能再喝的时候,苏芮琪的精神已经有些许亢奋了。

“刘人语,你看!放烟花了。”

“那个不是烟花,是彩灯,乖,别喝了!”

苏芮琪企图把店家缠在景观树上的彩灯扯下来,刘人语吓得一把抱住她,并决心下次再也不能让她喝酒了。

“刘人语你是不是喜欢我?”

苏芮琪缩在刘人语怀里,揪着她的袖子蹭了蹭肩膀,就像她们以前一起去路边喂过的小狗。

“我喜欢你啊。”

苏芮琪的醉话刘人语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真当动手的时候,刘人语还是愣在了原地。

苏芮琪的嘴唇很温暖,适时伴随着烟花的腾空,而这个吻,比烟花还要短暂。

“你看,真的是烟花!”

苏芮琪指着五彩斑斓的天空傻笑,她的脸颊红扑扑的,也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烟花。

她们不是第一次一起看烟花,她们甚至还一起放过烟花,但刘人语此刻却像着了魔一样,仗着多出两厘米的身高,伸手扣住了苏芮琪的后颈,低下头……

这个吻比刚才激烈得多,甚至带着舌尖的温度,苏芮琪似乎愣了那么一秒,然后,推开了刘人语。




评论(18)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