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

一个没有感情的存稿机器

【酥肉】与你的平凡(完结+番外)




八、

新年伴随着鞭炮欢天喜地的来了,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吃着年饭,聊着近况,觥筹交错间仍不忘督促小辈,苏芮琪这个硬骨头大家早就放弃了,今年还破天荒地受了点夸奖,只是她的故事难得有弟弟喜欢,却还是被长辈若有似无的劝戒着。

“人语今年不来找你放烟花了吗?我压岁包都给她准备好了。”

爸爸即使仍旧纠结,却也不想苏芮琪在这么多亲戚面前难堪,自然转移了话题。

只是这个话题对于苏芮琪来说,同样难堪。

“她,她们单位要值班,没回来。”

“人语真是个好孩子,努力又上进。”

自己这一家人还真是都很喜欢刘人语呢,这样突如其来的想法让苏芮琪忍俊不禁。

那天在刘人语的气息探进她口中的时候,苏芮琪的酒就彻底清醒了,倒不是她想推开刘人语,而是,人在受到惊吓的时候免不了会有些应激反应。

一直以来两人都默契回避着的问题突然间赤裸裸地摊开在她们面前,但她们依旧维持着惊人的默契,刘人语没说,苏芮琪也没说。

今年是刘人语没有来她家收压岁包的一年,不过第二天倒是罗奕佳来了。

“便宜你了。”

苏芮琪看着罗奕佳白捡个大红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只是罗奕佳似乎并没有那么开心。

“刘人语为什么没回来?”

“值班吧。”

“苏芮琪!”

苏芮琪被罗奕佳一嗓子吼得哆嗦了一下,罗奕佳随后拿走了她的烤串拍桌上,瞪着她的眼睛贼大。

“你到底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

“你还要装傻装到什么时候?这毕竟是你们之间的事,这么多年了你看我也没说什么,是因为我觉得你们早晚会解决的,结果你们就是这么个解决法?”

苏芮琪沉默了很久,把罗奕佳拍下的烤串又重新拽在手里,良久才吐出几个字。

“我怕,配不上。”

罗奕佳愣了一下,苏芮琪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一直低着头,表情凝重,罗奕佳很少见到苏芮琪这么严肃的样子。

“配不配得上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如果你真的一无是处,你觉得刘人语……”

“罗奕佳我谢谢你,但你不懂的!”

“苏芮琪……”

苏芮琪摇了摇头,罗奕佳她自认看着苏芮琪和刘人语一路走来,她是了解她们的,那既然喜欢,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我欠她的已经很多了,我却没有办法给她同等的回应,如果我们在一起,要面对的困难会更多,不是几句大话就能解决的。”

“我知道刚开始因为我的任性坚持,她一个实习生要负担我们两个人的生活有多困难,她其实没有义务为我的所谓梦想买单。”

“一路走来,她照顾着我的全部包容着我的所有,我却像一个只会汲取的藤蔓植物一样依附着她,明明那么多优秀的人喜欢她,她却愿意守在一个什么都做不到的人身边。”

“我不想拖她的后腿,最起码,我想我最起码,得先成为一个配得上她的人,再去讨论这份感情的可行性。”

几年的心事并不是苏芮琪几句话就能够说清楚的,人们的感情本就不该用理智来判断,就像苏芮琪根本无法剖析她对刘人语的感情。

罗奕佳看着苏芮琪的坚决,也知道这么长时间的心结,并不是她三言两语就能化解的,她突然也开始质疑起,喜欢就该在一起这件事。

“你怎么就这么倔呢!”

罗奕佳气得把苏爸爸放桌上的酒给干了。

再然后,苏芮琪扛着罗奕佳,突然有点明白刘人语的感觉了。

“苏芮琪我跟你讲……”

“瓜娃子闭嘴!”

“你揪到我头发了!”


新年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但苏芮琪还是赖在家里不走,借口就是工作还在安排。

其实苏芮琪也没啥工作,转签的事早就在网上传开了,看到那么多人在帮她骂公司,苏芮琪心情有好那么一点,虽然她觉得也起不到什么实际作用,但结果却大大出乎她的意料,居然还真有人扒了公司以前作假还有涉及洗钱的事,公司被投诉到了工商,后来越闹越大,还被立案调查了。

一系列的曝光操作,又这么了解公司,还能弄到录音的,苏芮琪只能想到一个人,冷哥。

说曹操曹操到,冷哥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苏芮琪刚刚关掉和张静萱的对话窗口。

冷哥和公司的恩怨早就存在了,苏芮琪只不过是一个爆发点,或者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要说起来,冷哥其实一开始也是梦想着登上世界级赛事的电竞选手,也许是天分使然,到了年纪也没有打出什么名堂,后来和以前的经纪人一起合伙办了俱乐部,然后挂靠在了一个还算靠谱的公司名下,全权运营,只是为了梦想和一心向钱,两人逐渐起了分歧,但在公司的支配权上冷哥很多时候只是选择妥协,直到后来他发现经纪人涉嫌给别的公司洗钱。

“下周有个地区的城市联赛,我帮你们几个报名了,就当告别礼物,Sury,加油。”

冷哥最后的两个字透着些许无奈,苏芮琪是想谢谢他的,只是他电话挂得太快,苏芮琪再打过去的时候已经关机了。


苏芮琪在飞往联赛举办城市的时候,刘人语正在做先前那个关于违禁药物的后续报道,距离那天苏芮琪推开她第二天迅速买机票跑路的事已经过去了二十天,过完年也没有回来,对此苏芮琪没有任何解释。

年前罗奕佳约她一起定机票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刘人语觉得挺精辟:

“苏芮琪就是鸵鸟,你不抽她她永远不会把脑袋从土里拔出来的!”

所以刘人语有些后悔,她为什么要和苏芮琪这种鸵鸟玩拉锯战?她就应该直接抽死苏芮琪让她好好面对自己的内心。

她并非不知道苏芮琪的顾虑,但只要苏芮琪肯依赖她,她就永远依赖着苏芮琪对她的依赖。如果先动心的人总是输的一方,那刘人语承认她输得彻底。

刘人语记得第一天上高中,新生开学的升旗仪式上,苏芮琪是旗手,但因为后台堆满杂物的阶梯而失足跌落,升旗在即,她还是踢着最标准的正步走上了旗台,刘人语当时是发言代表之一,她和苏芮琪擦肩而过的时候,看见了她满头大汗咬着牙的样子,下了台没多久就被老师背走了。

苏芮琪似乎永远不会妥协,她身上有着太多人没有的坚韧,即使满身伤痕她也会一步步毫不犹豫地走向她的目标,她总是努力做着她想要做的事,只要她觉得这是对的。

刘人语也曾无数次用幼稚的方式试探苏芮琪,当她确保自己能从苏芮琪眼中看到不安与妒忌时,她竟然会觉得欣喜。

苏芮琪能在她崴到脚的时候背着她和夏令营的人一起登山,苏芮琪能在雷暴的雨夜徒步穿过大半个市区来陪伴一个人在停电的家里瑟瑟发抖的她,苏芮琪能在她高烧住院的时候24小时不睡为她换冰袋……只要苏芮琪在,刘人语就仿佛能得到全世界般的的安心。

即使苏芮琪永远不承认,但刘人语能感受到苏芮琪最炙热的目光永远是在自己身上,所以她从不害怕出现在苏芮琪身边的人。

“刘记者这边。”

警方的引导适时打断了刘人语的思路,刘人语点点头,继续跟着前面领路的警察踩过满地茅草,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就是一个普通的小作坊,地上还散落着许多粉状物,但却一个人都没有。

拍照取证报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直到关了摄影机,刘人语绕到作坊背后不小心踢到了一根看似坚硬的木板。

“刘记者!快来人!”

突如其来的暗道让刘人语失足跌落,一阵天旋地转和若有似无的腥味让刘人语头上一痛,彻底失去了意识,她眼前完全变黑的前一秒想到的是,苏芮琪这个瓜娃子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罗奕佳说漏嘴刘人语住院的事时,苏芮琪刚训练完正在和张静萱吃下午饭。

“你再说一遍?为什么刘人语会在医院?”

“就是,就是她最近有个采访嘛!”

“罗奕佳,不要和我说谎,你了解我,我同样了解你。”

刘人语踩到藏货的暗道,摔到了脑袋,被第一时间救出来送去了医院,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被罗奕佳支支吾吾一阵,再讲什么不要紧,在苏芮琪看来都成了有所隐瞒。

“你先打个电话问问你室友,你这么贸然的跑过去也不一定能帮到什么。”

张静萱拉住苏芮琪正在购买机票的手,欲言又止。

“我想亲眼看到她,确认她好不好。”

“明天就要比赛了,这是你来之不易的机会,这么长时间,你不就是在等这一天吗?”

苏芮琪沉默了一阵,说出的话却是无比坚决。

“不,如果没有她,我连今天都不会有,明天比赛前我会回来的,放心吧。”

“如果回不来呢?如果飞机延误呢?如果堵车呢?这是你的梦想啊……”

“那就……那就算了吧。”

其实,刘人语也是苏芮琪的梦想。

无论如何忽略如何伪装,刘人语早已融进苏芮琪的血液里,伴随着每一次心脏的跳动,在全身循环,如同呼吸一样自然。

苏芮琪顺着罗奕佳给的地址找到了病房,深呼吸,推开门,不出意外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刘人语,白色的病服和头顶的纱布衬得她没有什么生气,看起来脆弱极了。

刘人语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苏芮琪走上前抚过她脸颊的时候,她终于睁开了眼睛,伴随着凌晨十二点的钟声响起。

“苏芮琪?”刘人语愣了一会,随即笑笑“也没睡多久,怎么就做梦了呢。”

直到苏芮琪的眼泪一滴滴落在她的手上,刘人语才知道这并不是梦。

“刘人语……”

苏芮琪张了张口却只能喊出刘人语的名字。

“干嘛呢辣鸡,哭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

“刘人语!我喜欢……”

苏芮琪抓住刘人语帮她擦眼泪的手,深呼吸,忐忑却坚定地看着刘人语,似乎想把埋藏已久的情感通通挖掘出来,却在开口第一句就被刘人语打断。

“这应该是你从小到大受过最重的伤了吧?”

刘人语捧着苏芮琪的手,凝视着还有淡淡痕迹的手背,低头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刘人语,我……”

“人人都说你依赖我,但明明你才是我的支柱,只要看着你,就觉得不会有什么事是做不了的,你不知道吧,苏芮琪,其实我以前也悄悄撕过你的情书,我一点也不想让你知道你有多受欢迎。”

刘人语抬头看着苏芮琪的眼睛一字一顿:

“因为,我喜欢你。”

种子总会撬开顽石,发芽生长。

没有什么事比你正在表白的时候对方能够给予你相同回应更好的。

苏芮琪抱着刘人语,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脏是如此的有活力,砰砰砰的跳动一声声在耳边响起,与刘人语相识后的一幕幕仿佛就是昨天。

“刘人语,我也喜欢……”

“嘎嘣——”

突如其来的响动迫使苏芮琪转过头。

“吃串吗?”

罗奕佳抱着外卖,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

“吃你个……”

“什么外卖,电动车坏了要我走一公里去提!我的脚都要断了!我要给差评!”

苏芮琪见罗奕佳眼珠滴溜溜转个不停,再看刘人语也一头雾水的样子就知道她是故意的,龇牙咧嘴地准备反击,倒是罗奕佳外卖往桌上一扔,占了便宜就跑。

“哎呀我先回去了拜拜。”

刘人语见苏芮琪还站在原地别扭,忍俊不禁。

“你笑什么!罗奕佳就是故意的!”

“故意什么?”

“她说你住院了!”

“我可不就是住院了。”

刘人语有些无奈地看着独自炸毛的苏芮琪,大概明白了本应该在比赛的人今晚突然出现的原因。

苏芮琪走过去摸了摸刘人语头上的纱布。

“你没事吧?”

“没事,我带薪休假还有奖状呢。”

刘人语眨眨眼睛,拉着苏芮琪的手晃了晃。

“不是在比赛吗?怎么回来了?”

“你怎么知道。”

苏芮琪乖乖坐到床边低头有些小声的呢喃。

“你朋友圈发的。”

“……”

“那你是不是买了明天一早的机票回去?”

见苏芮琪默认,刘人语一副了然的表情,即使有几分担心,终究还是开心的——比起比赛,苏芮琪更在意她。

“那赶紧休息吧。”

刘人语往里挪了挪,努力空出一个人的位置给苏芮琪。

“呐,你刚才要说什么?”

苏芮琪和刘人语挤在小小的病床上,刘人语的呼吸就在耳边,以前也不是没有在一张床上睡过。似乎从未觉得有什么,但此刻苏芮琪觉得自己的脸颊就像是被火烤了一样。

“不说不说!”

“说嘛说嘛!”

“回来再说!”


苏芮琪怎么睡着的她不知道,反正被闹钟闹醒的时候她悄悄亲了刘人语的脸颊,她的确是订了最早的一班飞机赶去赛场,但并没有电视剧里所谓的惊险踩点,反而早到了一个小时。

这次的联赛属于比较专业的类型,关于苏芮琪的合约问题还是受到了不少关注,慕名而来的公司不少,有了上一次的教训,苏芮琪这次没有再轻率地签约,而是打算再考察一下。

苏芮琪回程的那天下了飞机就看到不少媒体,刘人语混迹其中向她伸出了话筒。

“请问,Sury女士,你上周在某家医院里说的话还算数吗?”

“当然算。”

苏芮琪一挑眉,挤出人群抓住刘人语的手腕,撒腿就跑。

“我最喜欢刘人语!”

跑出机场眼见媒体没了踪影,苏芮琪看着刘人语笑不做声,随后双手搭在嘴边对着夜空高喊。

“闭嘴辣鸡!蠢死了!”

刘人语看着侧目的路人迅速拉住苏芮琪让她闭嘴,苏芮琪见刘人语难得的害羞,咯咯咯地笑个不停,气得刘人语一把捂住她的嘴。

她们的日子仍旧平凡,却又因为爱而变得不凡。

这就是苏芮琪和刘人语的故事。





番外、


“苏芮琪,你觉得这件衣服好看吗?”

“好看好看。”

“苏芮琪,你觉得这个包好看吗?”

“好看好看。”

刘人语看着头也不抬一心打游戏的苏芮琪有点想去厨房磨刀。

那一年苏芮琪签约了新公司以后打了几场联赛就宣布退役了,虽然依旧无缘梦想中的国际赛事,但她的努力也算为喜欢电竞的女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

苏芮琪的职业生涯犹如昙花一现,许多人说她大器晚成,也有人开玩笑问过她是否觉得年轻时没有放弃学业专注电竞而惋惜。

“梦想存在的意义并不代表你一定要去实现它,而是你努力去实现它的路上,成长为更优秀的人。”

苏芮琪面对媒体的采访如是说道。

对于电竞的热爱让苏芮琪依旧留在业界,成了一名优秀的解说,但面临的就是经常要外出工作,比如明天又要去外地为比赛解说了,而后天是她们的三周年。

等苏芮琪结束了一局比赛以后,发现刘人语满脸写着:我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嘿嘿。”

苏芮琪装乖倒是很有一套,只不过不是每次都管用的。

“笑什么笑!”

刘人语现在也已经不是普通的小记者了,作为电视台的头号记者,和苏芮琪的休假时间总是很难契合,此时难得的相处苏芮琪却一心打游戏,让刘人语怒火已经烧上了天花板。

“最近做了改版,我要熟悉一下嘛。”

苏芮琪蹲在沙发前摆出一副乖巧的样子,还用脑袋蹭了蹭刘人语的膝盖。

刘人语揪着苏芮琪的脸,看着她故意摆出八字眉可怜巴巴的样子,也知道她的职业就需要不断接触游戏,但看她完全没有要提三周年的事,心里还是有些别扭。

“ber你一口!不要生气了!”

“走开走开!”

“那你ber我一口也行!”

“苏芮琪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

“来嘛来嘛!”

“苏芮……唔……”


苏芮琪走后的第二天,刘人语收到两个包裹,里面赫然是前两天拿给苏芮琪看过的衣服和包。

另外,还有一个定做的房屋模型,上面还贴着一张小纸条:

“三周年快乐。虽然只是一个模型,但我会努力挣钱的!”

后面还画了一个丑丑的握拳表情。

“幼稚!”

刘人语自言自语了一局,仔细看看房屋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刘人语曾经描绘过的样子,大大的落地窗,软软的沙发,里面有两个小人,看衣服就是苏芮琪和自己无疑。

苏芮琪回来的那天,刘人语忙着加班没有去接她,倒是下班的时候看到苏芮琪在电视台大厅,拿着路边的传单折了一桌纸玫瑰。

“我亲爱的刘人语小朋友,礼物喜欢吗?”

刘人语当然不会以为苏芮琪在说这一桌纸玫瑰。

“你直接给我一串钥匙我会更开心。”

苏芮琪脸上笑嘻嘻,看到刘人语别扭的样子,心里也开始笑嘻嘻。

“是吗?喏。”

刘人语看着苏芮琪手上晃来晃去的金属圆了眼睛。

“这是什么?”

“钥匙啊。”

苏芮琪得意洋洋的表情,就是一只偷到了鸡的黄鼠狼……刘人语接过钥匙,上面很明显的某车辆Logo,她努力甩了甩了头,企图驱除这样奇怪的既视感。

“我亲爱的刘人语小朋友,礼物喜欢吗?”

苏芮琪又一次重复了见到刘人语的第一句话。

“你就是想让我以后送你去机场吧……”

刘人语看着苏芮琪尾巴都快翘上天的样子,就是不想让她得意,只是突然想到的一件事,让刘人语停止了与苏芮琪斗嘴。

“等下,车呢?你停哪了!”

“门口啊。”

苏芮琪看着刘人语一脸惊恐,有些不解。

“电视台,门口,不能,停车……”

在刘人语的微笑里,苏芮琪冲出去,很好,买车的第一天,迎接她们的,是罚单。

……

“苏芮琪,你是猪吗?”

“……”



【END】





这篇文到这里就完结啦,非常非常非常感谢留过言的小伙伴,很多时候没有回复绝对不是高冷(ó﹏ò。)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又不好太敷衍,就只能努力码字早日完结作为回馈了(〃'▽'〃)

这篇文的初衷就是写两个小朋友在生活中相互陪伴,虽然有起起落落但依旧坚持着自己初心的故事,也许很多地方还有遗憾,但生活就是这样嘛,总不会事事如意的,与你在一起,平凡而又不凡。





评论(34)

热度(3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